close

那天找了愛情決勝點(Match Point)來看,小時候對男女主角在草地的床戲留下深刻印象,心血來潮想來回味一下。我對這部電影的記憶只到床戲為止,一直以為最後男女主角突破萬難在一起,誰知道劇情到中間急轉直下,最後還變成驚悚片…

Chris(由Jonathan Rhys Meyers飾演)是一個網球教練,意外遇見了來自英國上流社會兄妹檔,Tom跟Chloe(Emily Mortimer飾演)。Chloe不久即和Chris熱戀,Chris也因為Chole家人的幫助當上了公司的主管。Nola(由Scarlett Johansson飾演)是Tom的未婚妻,是一個沒有什麼才華但非常性感的女人,所有男人見到她都想與她發生肉體關係,Chris也不例外。Nola之後和Tom分手,卻和已婚Chris開始婚外情,這段關係直到Nola跟Chris說她懷孕了…

我永遠忘不掉Chris從一開始超級迷戀Nola,每天只要一抓到空檔就去Nola家,對老婆愛理不理的,到後來Nola每天逼著他離婚,有次他在電話一端停頓幾秒,後來沒有說任何話就掛掉的表情。

match point_1

一開始超級迷戀,在街上都忍不住要親一下

Match_Point_2

到後來發現Nola無預警的出現在公司附近,驚慌失措的樣子。

 

我最近才領悟,一個女人最吸引男人的地方,一開始可能是外表,但最後的決勝點絕對不是外表。大學時我覺得長的漂亮、為男友做牛做馬,之後他就會永遠愛我了,但事實不是這樣,總有人比你美,總有人願意做的比你多。

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快點去土耳其跟Ozan相聚,每次聽到我心裡都會想:「因為我沒有那麼傻阿~」如果當時沒有回台灣,留在伊斯坦堡做基層的黑工,我對文化不熟、語言不通、工作經驗零,結果一定不快樂。依我不快樂就會遷怒的個性,倒楣的一定是Ozan哈哈哈,然後不久分手,人財兩失回台灣,靠~~~根本是在浪費時間阿。

長大了就要明白,在愛情裡面不是只有愛情,Nola很正,但她無法跟Chloe一樣,讓Chris有了自己的事業並找到了未來的方向,Nora能給的,只是一時的肉體歡愉而已。當Nola宣布她懷孕的時候,Chris只感覺到恐懼,因為他不知道如果離開Chloe,沒有了金錢跟事業他要怎麼活。

2015我希望自己,除了繼續保持外表,更要充實自己的內在,要存錢,要擁有自己的事業。

年輕時可以當Nola,為愛情不顧一切;長大後要當Chole,當一個有能力又能給予的女人。

 

Match Point裡面我很喜歡的台詞:

Match_Point_3  

 

1. Christopher "Chris" Wilton:

The man who said "I'd rather be lucky than good" saw deeply into life. People are afraid to face how great a part of life is dependent on luck. It's scary to think so much is out of one's control. There are moments in a match when the ball hits the top of the net, and for a split second, it can either go forward or fall back. With a little luck, it goes forward, and you win. Or maybe it doesn't, and you lose.

 

2.Nola Rice: Men always seem to wonder. They think I'd be something very special.

Christopher "Chris" Wilton: And are you?

Nola Rice: Well, no one's ever asked for their money back.

這時候的Nola真的好性感...

 

3. Christopher "Chris" Wilton: Sophocles said, "To never have been born may be the greatest boon of all."

這句好狠心,完全展現Chris對Nola的無情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