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京。梅園新村  

南京。梅園新村

 

你說,你認識一個北京女孩,跟我一樣追求這種純粹的東西。你為了氣她,總是在她面前說各式各樣物質的事情,你總在她面前說,你的夢想就是在舊金山開著拉風跑車,載著金髮辣妹,左擁右抱,然後一路筆直開向獨棟villa,有游泳池花園的那種。這時侯,她會露出不屑的表情,用力的教育教育你。

「然後呢?」

然後,住在北京的她,為了追求純粹的愛情,跟了一個什麼都沒有的上海男生結婚,兩個人孤身在陌生的城市裡奮鬥。

「然後呢?」

在大陸,什麼都需要錢。租房子要錢,看病要錢,沒有錢,兩個人過得特別辛苦。那叫什麼?貧賤夫妻百事哀。

「然後呢?」

然後,前一陣子她打給我,說她回來了,人在老家。

「然後呢?」我好像已經看到故事的結局,卻又抱有一點點希望

沒有然後了。在異地生活特別不容易,他們努力了一年只能放棄,她現在回老家,分居了。

 

 

 

我沒有繼續問,你也不知道該怎麼結束。

你說,她那天來找我,說的跟從前都不同了。她跟我說,人要現實、要實際點,那些錢啊物質啊,非常重要的。

我們沈默了一陣,我開口:

又有一個人被現實擊敗了。」

你說,對,就是這種感覺,好像,又一個人被生活,戲弄了。

---

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我會回味分開前,你最後對我說的一句話。

南京。梅園新村

你說,我們是沒有未來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京 中國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