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土耳其餃子叫做 Mantı,是我最喜愛的食物之一!跟台灣不一樣的是,土耳其女人從桿皮開始一手包辦。土耳其媽媽對食物的堅持真的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,我問:「不能在外面買現成的皮嗎?」她們紛紛搖搖頭說:「不行,外面的皮沒有自己桿的新鮮好吃~一定要自己做才好吃~」所以為了要讓家人吃到最美味的餃子,我跟著Ozan媽、Duygu媽還有她們的鄰居忙了一個下午,超累derrrrrrrr~

IMG_154913645352538.jpeg IMG_154916152005558.jpeg

勤勞賢慧為家庭全心付出的土耳其女人,每次都讓我想到我媽媽─同樣也是無怨無悔全心為家付出30年!

IMG_154921725794097.jpeg

內餡為牛肉與洋蔥,拌入黑胡椒和鹽,簡單卻有滋味。餃子的煮法可煮可蒸,吃的時候別忘記淋上一大匙優格與奶油醬。

*土耳其人也習慣把絞肉揉出筋,吃起來像肉丸子外面包了一層麵皮;但我習慣吃鬆軟的內餡所以會去掉出筋這個步驟

 

土耳其餃子 Mantı

30人宴客食譜(哈哈哈我真的不知道一般包水餃要多少材料,我第一次就是包給30個人吃)

*如果肉準備太多也沒關係,混一點孜然粉&紅椒粉就可以做土耳其肉丸了 XDDDD

我覺得這道菜很適合作為土耳其菜的入門菜,原因是因為材料在台灣不算難找,吃的人接受度也蠻高的(就是豬肉內餡換成牛肉,韭菜/高麗菜換成洋蔥,醬油辣椒蒜頭換成優格蒜頭跟奶油而已~)

水餃皮 約220張

牛絞肉 約2.5公斤

洋蔥 約6~8顆(看洋蔥大小),切成細末

橄欖油 適量

黑胡椒 適量

鹽巴 適量

做法:欸….就是把所有材料拌在一起,然後開始包。如果硬要說有什麼訣竅的話,就是鹽巴我會稍微放多一點點,因為優格醬偏酸,奶油醬又是濃郁+辣,餃子很容易顯得淡然無味。

Manti_1.jpg

優格醬做法:原味優格加上少許鹽與大蒜末。

*哪裡可以買到原味優格:台灣人越來越養生,只要在網路上搜尋「原味優格」就可以找到許多人在賣,或者是做法(其實很簡單,我有在家裡自己做過)。目前最知名的應該是馬修嚴選的原味優格,在百貨公司的超市都可以找到,他們也有門市、也可以網購~


奶油醬的作法:奶油些許(小條的奶油約1/3或半條吧)、些許辣椒粉(沒有辣椒子的那種)。將奶油放入小鍋內加熱融化至沸騰,加入辣椒粉用小湯匙攪拌,然後迅速淋在優格醬上,趁熱吃!

*土耳其人還會在上面放一些香菜或是Kekik (這個...不知道中文是什麼,要靠專業人士來解答了),放了當然更有風味,不放當然也沒關係~

Manti_2.JPG

*一般在外面吃的土耳其餃子其實非常小(大約是10元硬幣大小),超市也有賣現成的,像是義大利麵一樣。但Ozan媽怎麼會捨得不讓寶貝兒子吃肉呢~因此Ozan家的餃子是台灣人一般習慣吃的大小,我也跟著從善如流一直都做這種超大的土耳其餃子哈哈哈

 

另外貝殼麵也可以做成模擬版的土耳其餃子,適合找家裡的小朋友一起做喔! 請看Ozan的示範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