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土耳其肉丸的製作方法其實很簡單,因為大家都愛吃、到處都在賣、土耳其媽媽也常做,所以許多商店甚至有賣肉丸粉,把肉丸粉+牛絞肉+麵包屑混一混就結束了。但我們在台灣沒有肉丸粉該怎麼辦呢~以下是簡化版的食譜(看了不要打我,就是這麼簡單…)

土耳其肉丸(土文:köfte)

köfte

*köfte的種類有很多,這裡介紹的當然是最簡單最易做的~

牛絞肉 適量

洋蔥 切碎末

蒜頭切末 適量

紅椒粉 適量(不是辣椒粉喔,但要更夠味的人可以加一些辣椒粉)

孜然粉 適量

鹽 適量

*因為我都隨便加,自己覺得差不多的量是邊用手揉的時候,邊可以明顯聞到孜然香味,肉也因為紅椒粉而稍微偏紅。

步驟:

1. 將所有材料混合牛絞肉揉出筋(出筋程度也看個人口味而定,喜歡口感脆彈、Q一點的人就揉久一點,我不會揉太久因為我喜歡軟軟嫩嫩的)

2. 揉成肉丸,然後用手掌壓扁,中間輕戳一個洞。

köfte  

*因為肉丸中間較厚,戳一個洞的話比較好熟(看起來好像甜甜圈喔哈哈哈哈)

3. 煎、炸、烤都可以。

köfte

*第一次在台灣做的時候用煎的,可以看得出來洋蔥切得不夠小塊,絞肉也沒有揉出筋,所以煎的時候形狀不是很美、洋蔥也掉的到處都是;這次辦趴踢因為數量太多所以直接用炸的,就變成第一張圖那種黑黑的樣子

*土耳其人喜歡邊烤肉丸邊把紅椒、洋蔥、番茄跟著一起烤,然後搭著吃

köfte

*我喜歡沾優格吃,但Ozan覺得很噁,他喜歡沾番茄醬吃。

 

Ozan有次跟我說他要跟朋友去小島野餐,我隨口問說他們要準備什麼?果汁與三明治嗎?他說nonono,土耳其人的piknik(野餐,picnic)就是BBQ的意思,所以除了準備啤酒跟沙拉,土耳其肉丸也是必備。這讓我回想起我們在荷蘭念書時,有一周特別熱、陽光普照,所有人都跑去公園曬太陽,我們當然也不例外~

附上一些舊照片讓大家享受難得的荷蘭陽光~

土耳其式的野餐

大家知道我手上這個是什麼嗎?台灣人很無聊的時候會轉筆,土耳其人很無聊的時候會甩這個像念珠類的手環,但這東西其實有點...恩...小混混...就是有點上不了台面的東西啦,讀書人是不玩這個的~

土耳其式的野餐 土耳其式的野餐

ps. 有人是不是那時候又瘦又帥...

ps. 荷蘭就只有那周特別熱,其他時間繼續每天飄雨刮大風,我到6月出門還要穿uniqlo的羽絨衣!!我跟Ozan這兩個熱帶國家的人怎麼可以接受哈哈哈哈,所以我記得學校一考完試,不到7月就落荒而逃逃到土耳其。不過土耳其的7月熱‧到‧爆!!!!Ozan家竟然連個電風扇都沒有,那又是另外一個悲慘的故事了…

arrow
arrow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