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畢竟都認識10年啦….」

那天聽妳這麼說的時候,我心頭驚了一下,想說時間有過這麼快嗎?

妳耐心的分析給我聽,妳說:「我們上高中的時候差不多15,16歲嘛,現在差不多就是10年了。」

我笑了一笑,接受了。

 

妳在車上說著實習的經過,我從鏡子裡看見妳笑得瞇起來的眼睛。

我們在黃金瀑布前拍照,三個人經過10年,看起來還是有點生澀。妳笑著說,雨傘遮住了瀑布,誰會知道我們在瀑布前面阿。我想說,重要的是,認識這麼多年,這大概是我們第一張合照。

我帶了一包土耳其咖啡跟葡萄乾上山,還是那個不知道未來在哪裡,東奔西竄的野孩子;而妳選擇定居在山城,在偏遠國小當班級導師,跟妳愛的人一起生活;妳呢,則選擇了設計,頭頭是道的跟我解釋視覺辨識系統還有設計業的困境,準備論文,即將畢業。我們從不比較,只在乎對方開不開心,大概一兩年才會見面一次,每次也只是問一句:「最近好嗎?好久沒連絡了。」

妳聊起拿著我畫的書籤,在台大沿路販售的情景,我虧妳那句:「妳就是那種只會畫不會賣的人!」斷送了我的設計生涯;妳以為我們上次見面是大一時去找妳那次,我們互看了一眼,想起那句:「沒想到妳們還記得我。」讓我們當下相擁而泣,把周圍人都嚇了一跳。

妳自承能言善道,遇上妳的男友,卻是有理無理都說不清;妳的生命中多遇了很多人,我始終還是羨慕高中受妳瘋狂愛戀的那個男孩。

美酒放在甕裡,越陳越香,感情累積在歲月裡,卻可能不聚反散。

每當想起了這件事情,我都會想說,我們不是這樣的。

 

我握著妳的手,覺得不說話光看雨也很好,天都黑了,心是近的就好。

過去,現在,與未來,下次見面,我們又得把這三件事情拿出來曬一曬,只是不知道身邊會不會多個聆聽者,不知道到時候,彼此都變成什麼樣子了。

離開的時候,我抱了抱妳,妳說,哎呀,不知道為什麼有點感傷。

因為,我們都祝福對方快樂,但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何時。

 

或許那時妳已有老公孩子,而我仍在異國流浪。


嚴格來說是八年前的我們,跟八年後的我們。

142711526522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那時的我們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