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絕對是個大哉問,這個問題如果你問計程車司機的話,他一定會笑笑的告訴妳說:”看你想去甚麼地方囉~”

其實檳城不大,能看的也只有那些地方,而且公車都可以抵達,千萬不要搭計程車!(REMIND AGAIN!)

George Town(喬治城)



這裡是檳城的老城區,還有孫中山的革命基地。同時也有很多特色畫廊,可以隨便找家畫廊參觀,裡面也有各式免費的George town觀光地圖。這裡有各式街道,每種街道卻是不同風景。有充滿繁體中文的China Street、也有像印度街區的Little India, 不時穿插英國殖民留下來的建築,是一個可以逛半天的城區。



**週五是穆斯林的假日,建議行程不要排星期五,不然很多地方都沒有開放參觀
**馬來西亞是熱帶國家,到處豔陽高照,建議11點~3點這段時間不要出來走動,很容易中暑。

邱公祠 (Khoo Kongsi Clan House)


邱公祠位於George town裡,建於1950年代,現在外部在整修中但是裡面仍然可以參觀,門票10馬幣。
我覺得還算值得,主殿的一樓是小型的博物館,裡面有邱姓人家的歷史、當初華人來檳城開墾的過程,還有一些以前人生活的方式與器皿(不過台灣人對這塊應該不怎麼陌生)。二樓為祭祀的主殿,整體金碧輝煌,牆上有神明的畫像、大型的中國燈籠、中國式的門柱。

ps.介紹上說這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之一,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。




Batu Ferringhi Beach

原本是想要欣賞夕陽餘暉映在海面上的美景,但是我們錯估了George Town到這裡的距離,因此到的時候已經天黑了。
除了一整片的公共沙灘,旁邊豎立著許多的高級度假飯店,有2~3家大型Food Court,沿路還有許多路邊攤,早一點來的話應該可以玩蠻長一段時間的。


Queen's bay Mall

如果你逛了George Town裡的Parkson (百盛),失望於裡面像光華商場要搬遷時那種大拍賣的景象(但當地人跟我們說這是剛蓋好的大型Shopping Mall!! ) ,那你一定要到東海岸的Queen's Lay Mall。這裡食物好吃、品牌齊全(有Gap, Topman, Topshop, forever 21...etc) ,最適合等車等飛機,或是中午躲太陽了。



蛇廟

我想不到任何理由來推薦這個地方。= =
一開始興沖沖的去完全是因為旁人的文章,裡面寫到:“以前善男信女來祭拜的時候,隔天總會發現祭品不翼而飛,後來發現是這附近的毒蛇們,晚上總會溜進來吃東西。但這些蛇在白天的時候被炙熱的太陽與爐香燒的昏沈沈的,不會傷害人,只有晚間才會出來活動。“

我看了興奮不已(又興奮了!)幻想這個廟就像電影場景一樣,樹上掛滿了一條條的青蛇吐信,然後我們必須穿越這些昏沈沈的蛇走進廟裡拜拜。但事實很令人失望,裡頭只有兩條不知道從哪裡運來的大蟒蛇供人拍照,還有圍起來不知是好是壞要價5馬幣門票的蛇園。文章裡寫到那些昏沈沉的蛇都不知道在哪。



旁邊有一個印度廟,但可能是週五所以沒有開放。**真的是沒什麼行程、無聊透頂再來這裡參觀吧!

--

馬來西亞相關文章

[馬來西亞]從吉隆坡到檳城

[馬來西亞]檳城何處去?

[馬來西亞]檳城美食

[馬來西亞]蘭卡威之行前準備篇

[馬來西亞] 廉價航空初體驗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