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公車總站還有KL都沒有看到哪裡有放檳城地圖和介紹。可以跟飯店拿,也可以到路上賣便宜機票的地方、旅行社、甚至是觀光景點索取。我就是在邱公祠拿到這本檳城美食,我看到了以後興奮無比,發誓要在36小時內把上面列的美食全部吃過一遍!

福建麵(鹵面)



在food Court(我看到中文招牌是翻“飲食中心“)裡面想吃甚麼都不成問題,價錢也便宜,一碗3.5馬幣。
可以選麵條,看是要米粉還是油麵,上面蓋了一層味道不濃的滷汁、青菜、雞蛋、油蔥酥(這裡的麵通常都會撒一些油蔥酥)吃起來有點像擔仔麵,但多了一點醬油的味道。

紅豆冰



紅豆冰算是馬來西亞到處都找得到的平民美食,連阿牛都拍了一部“初戀紅豆冰“,就可想像這種冰有多受歡迎多普及(這個邏輯是根據台灣也拍了一部“雞排英雄“!哈哈哈)紅豆冰除了基本配料大紅豆以外,還有仙草(btw,這裡的仙草是混著豆漿喝的!)、玉米粒(鹹的)、還有紅色的糖水。一碗2馬幣,便宜又好吃!

炒粿條(左)



不知道為甚麼大家提到檳城就想到炒粿條,因為炒粿條其實就像台灣的雞肉飯一樣,雖然是嘉義美食,但隨處可見!炒粿條的基本配料有海鮮與香腸,雖然我一直分不清楚粿條與河粉的差別(對我來說都是薄又軟的板條)但炒粿條絕對是一道肚子餓不太確定要點甚麼的時候,絕對不會出錯的美食!一碗3.5馬幣上下。

豬腸粉(右)
豬腸粉是將白白的腸粉(港式飲茶有)捲成一條條然後切塊,上面淋上醬油與特製的醬汁食用。切塊後的形狀很像豬腸,以此稱為豬腸粉。

在馬來西亞這個穆斯林國家吃久了雞肉以後(這裡跟印度太像了!華人與印度教不吃牛,穆斯林不吃豬,因此甚麼菜裡都加雞肉!),突然很想念豬肉的味道,因此看到豬腸粉的時候我以為終於要吃到久違的豬肉了!沒想到只是形狀像豬腸,裡面可是一點豬肉都沒有的阿!

 **聽說穆斯林是連賣豬肉的餐廳都不允許進入的,因此在food court這種地方通常還是不會賣豬肉的,想念豬肉的話,只好去路上找華人開的餐廳,或是門口沒有貼穆斯林餐廳標誌(HALAL)的囉。

叻(發音同肋)沙



這道檳城推薦美食還蠻難找的,原因是因為菜單上通常都是馬來文,這道連中文我們都看不太懂的菜,後來是在Shopping Mall裡的Food Court誤打誤撞找到的。上面擺了薄荷葉,湯有一種很奇怪的腥味,看了說明才知道原來是鯖魚肉磨成泥、混在魚骨高湯裡的味道,湯裡還混了香茅與其他的香料,混著底下的河粉吃。不喜歡的人覺得這道菜有股怪味,我是覺得還好,除了吃的途中要一直吐出小刺以外,算是很有特色的馬來美食。一碗3.5馬幣。

煎蕊(Cendol)



如果你來檳城沒有吃Cendol的話,你簡直是白來檳城了!! 我們在蘭卡威試過一模一樣的Cendol要價5.5馬幣(在毫無服務,上菜又慢的情況下還加上0.5馬幣的服務費),貴就算了還超級難吃,跟檳城的完全不能比。Cendol的配料佷簡單,大紅豆加上艾草做的米苔目(就是圖上綠綠的那個)碎冰旁放了椰奶口味的雪花冰,上面淋上黃糖水,阿!真是人間美味!一碗只要2馬幣,建議一人點一碗,不然會有意猶未盡之感!

豆沙餅


想到豆沙餅你會想到甚麼呢?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綠豆碰...而非常剛好的,豆沙餅的味道就跟肉躁口味的綠豆碰一樣。可愛的是這裡的豆沙餅做成一口大小,價格也十分便宜,12個豆沙餅只要3.8馬幣(約38台幣)跟台灣動輒一個40元的舊振南綠豆碰比起來,是不是親民了許多阿:)

遺珠之憾:蝦麵
回來後在吉隆坡試了蝦麵味道很普通,害我成天都在幻想檳城的蝦麵是不是比較好吃...唉。

---

馬來西亞相關文章

[馬來西亞]從吉隆坡到檳城

[馬來西亞]檳城何處去?

[馬來西亞]檳城美食

[馬來西亞]蘭卡威之行前準備篇

[馬來西亞] 廉價航空初體驗

arrow
arrow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