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實說我從來不想寫流水帳荼毒大家,但我在Bodrum的假期毫無行程可言。事實上Ozan有精心規劃了30天的行程,但在Bodrum這周是空白,不是那種今天游泳明天博物館那種一天一物太簡單的行程,是完全空白

但來了Bodrum你就能了解,行程空白不失為一件美事。我們待在一個靠海的小鎮,從伊斯坦堡搭飛機來Bodrum約一小時,從Bodrum到我們這個小鎮搭巴士加轉車整整花了三‧小‧時,到時已經筋疲力竭,任何無法徒步的景點我都沒有興趣。

R0023216

渡假村人員也非常好心的幫我們安排在山上最高的小屋,每天出門前都會嘆口氣,每天回家前也會在山腳下先嘆口氣。

 R0023218  

這個時候就要正面思考,這可是渡假村景觀最好的地方啊!

後來我了解了一件事情,放假對土耳其人而言就是放空。放空這件事情對亞洲人很難,來之前我看了很多中文的Bodrum遊記,大多在抱怨Bodrum有多無聊:七大奇景之一就在Bodrum,但博物館裡面空無一物 (對!七大奇景就是那個從小我們都嚮往可以看到其中之一的Seven wonders!);外國人有多無聊,每天只知道喝酒、日光浴、游泳、吃東西然後睡覺!

放 空這件事情對亞洲人很難接受,我們太習慣早上幾點要起床,幾點要參觀博物館然後要去哪間好吃的餐廳用餐,拍幾張照片接著去哪裡買紀念品這種行程,沒有行程 就像失去了羅盤的船,在大海上漂阿漂的。但放假這件事對土耳其人來說就是狠狠把羅盤丟掉,因為放假的真諦就是大海迷航,漂越久越好。

所以抱怨外國人只知道喝酒、日光浴、游泳、吃東西跟睡覺的人可是觀察入微,因為這就是一天完整的循環,加上一點排列組合:吃早餐,去泳池/海邊游泳、曬日光浴,吃點東西/喝啤酒,累了就睡,醒了繼續。

因為我們很窮所以還要加上下山買菜跟煮飯這兩個行程,生活稍顯複雜點。

昨天跟上海友人聊WeChat,她在聊瘦身與打扮的事情,想到幾個禮拜前我也困在怎麼樣吃才能瘦下來、晚上要去運動還是跟朋友聚餐的牢籠,能出來透口氣看看藍天白雲大海的我多麼幸運。

R0023412

看著愛琴海,腦袋一片空白

R0023413

腦袋還是一片空白...

昨天Ozan再次發揮他的幽默感:

(在小屋裡)

我:(穿著比基尼) 天啊我好胖喔,怎麼辦?

Ozan:(不發一語)

(到了泳池旁,9月的渡假村只剩下退休阿公阿嬤)

Ozan:現在你應該覺得你是這裡最苗條的人了吧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