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有天我媽突然寄了一封Email給我,叮嚀我如果Mango與ZARA還有在打折的話,別忘記幫家裡三個女人(我媽、我姐、還有我)挑幾件實穿不要怪顏色的衣服。我當下接到這封Email覺得自己任重道遠阿!雖然歐洲的打折季現在已經差不多過了,(美國的打折季在聖誕節,佷摳的歐洲商人硬是把打折季放到1月底,這樣所有要買聖誕禮物和新年禮物的人就不得不用原價購買了!)但是還是有些挑剩的在打最後折扣,便宜到你不得不懷疑自己的眼睛。

台灣沒有的H&M
H&M一直都沒有引進台灣,在大陸對它的品牌印象也停留在比ZARA稍微便宜一點、衣服沒有特別流行以實穿為主。歐洲的H&M超多家的,不打折的時候衣服就不貴(現在一件春天的西裝外套大概在9~19歐之間,比台灣韓貨還便宜!) 密集程度不得不讓我想到7-11,連我們學校附近都有H&M,讓人不得不說:“只要有商圈、就有H&M“ 阿!


左圖:假毛皮背心:10歐
中圖:黑色玫瑰背心:3歐(沒有錯,真的是3歐)
右圖:金色低領七分,佷適合party穿,但我還沒有穿過:5歐(連標價都還沒有撕)

台灣很貴的Mango
會敢說台灣很貴是因為我肖想Mango的牛仔褲好幾年,一直許願自己有天減肥成功要買一件犒賞自己,結果這個願望從來沒有實現過(還越來越胖),到了歐洲才發現Mango牛仔褲超便宜,尤其是柏林尺碼超齊掛在那裡大家都直接跳過⋯⋯


左圖:長板藕粉色毛衣外套:27歐。說到這件背心我就有氣,在阿姆斯特丹賣27歐,結果我到柏林看只要20歐,一件背心給我價差7歐!7歐也!都可以多買兩件背心了。這件事情也導致我佷害怕在阿姆斯特丹購物⋯
右圖:香奈兒式黑白背心裙:20歐。基本上Mango的定價跟打折幅度還是不太能跟ZARA和H&M比,但是Mango有一些單品佷適合已經在上班的女生了:)

眾人期盼的ZARA
我真心覺得看完這篇大家應該就不想要在台灣的ZARA購物了(想到大陸ZARA打一點小折大家就瘋狂搶購的時候更是只能搖頭)。歐洲的ZARA真的非。常。便。宜,在阿姆思特丹不知道是觀光客比較多(尤其是亞洲臉孔真的都狂掃購)、還是我去的時候已經2月中了,裡面尺碼大多只剩M (所以李么么你這個紙片人只能早點進場或是換區再戰,不然只能望衣興嘆),開始佷後悔沒有在柏林多買:尺碼又齊又便宜阿!


左圖:米色針織短袖:5.95歐。這真的是我挖到的寶,質料超好,雖然尺碼是M,但我這寬肩人穿起來十分合身,原價23歐!
右圖:深藍長袖針織:5.95歐。基本的單品在台灣賣還是很貴,但這邊就真的⋯很便宜。


左圖:灰色亮片7分袖:6歐。那時在柏林整排(沒有誇張,真的是半面牆)的T-shirt全部都是6歐,所以真的不要存錢買台灣的ZARA了⋯
右圖:紅色平口洋裝:10歐。這件洋裝穿起來超美的,不管是party還是囍宴都非常適合。

ps. 其實跟H&M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ZARA,幾乎所有的H&M都是made in China,但是ZARA還是Made in Morocco、Turkey、Protugal等

寫到這裡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週末!媽媽不要罵我、李么么也不要罵我!

=====
實用資訊:
*阿姆斯特丹的ZARA、Mango在哪裡?
基本上要shopping 就要到Dam Square,不管是坐捷運到Central Station往回走,或者是搭到Nieuwmarkt站穿過小中國城都可以到。附近除了有大型百貨公司,還有整條街的ZARA、H&M、Mango、DiDi等品牌。
*需要注意的是就算是國際品牌在這裡也是晚上6點關門

*柏林的ZARA、Mango、H&M如何一次獲得?
Shopping Mall- ARKADEN
地址:Potsdamer Platz Arkaden  Alte Potsdamer Strasse 7  10785 Berlin(就在Sony Center附近)
結帳時服務人員還會貼心的問你要不要tax free

arrow
arrow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