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   聽說這個暑假還是這個月是台北兒童藝術節吧!我不喜歡小孩子,但是到處都是小孩子,無所不在的小孩子、無孔不入的小孩子。當天市立美術館特別請了兩位說故事的大哥哥、大姐姐,其實我原本不打算靠近那個區域的,「幼稚、無聊、超沒智商又愛哭愛鬧」是我對小孩的印象。現場大約有50名小朋友吧,各式各樣的小孩子,黑壓壓的一片,看起來怪嚇人的,吵的吵跳的跳,煩。

  但是故事開始不久,我被小孩子們的寂靜而吸引過來了。每張認真的臉龐,每個專注的眼神,我好久沒看到了。故事在說一塊神奇的布,紅色的布在大姐姐手裡捏成一塊圓圓的形狀:「這是蘋果喔!」然後兩個人開始你一口我一口的「吃」了起來:「阿…好飽喔,有沒有大胃王和大胃王的爸媽要跟我們一起來分享這顆蘋果阿?」然後在那一瞬間,現場的小朋友幾乎都快速的舉起雙手,大叫:「爸!」「媽咪!」我傻眼了,那是我從未想像過的熱情,為了一顆布做的蘋果,他們竟然可以那麼的投入,好像天下糖果雨般的興奮。

  嘿,你多久沒有為了一個想要的東西〈或是機會〉而大叫過?我旁邊的人告訴我,台灣的教育制度很奇怪,教育程度越高的人反而話越少:幼稚園時,老師無論說什麼都會大叫著我要我要;國小以後看到別人舉手才敢舉手;國中的時候即使想要回答也要忍著,等著老師點你回答才能回答;高中時根本不聽老師的課,老師問什麼也隨隨便便的答;大學時有來上課就不錯,誰管你舉手發問這一套。

 人長大了是不是一切都會不一樣阿?或許喜歡的東西會從美少女戰士升級到安潔莉娜裘莉吧,不過那又代表著什麼?我好久沒有那種第一天使用馬克杯的優越感,第一次跟外國人說HELLO的那種無法言喻的成就感,還有還有,第一次領到獎狀久久不能釋懷的感覺。你第一次激動到不行是什麼時候阿?不要跟我說是第一次初體驗之類的,我想就算是第一次吃麻辣鍋然後拉屎拉到褲子上,也是一件很興奮的事吧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