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3/16 今天是佷曲折的一天。一早我嘗試想要看電影,結果租的4片DVD因為光碟機挑片全部都不能看。於是我想說我線上付費買電影總行吧,在MyVideo買了逆光飛翔,卻出現播放軟體故障,原因是瀏覽器版本太舊。我的firefox為甚麼不能更新呢?因為我的Mac OS版本也太舊!於是我打電話給附近的Mac維修商問可不可以幫我更新Mac OS,答案是可以,但現在實體經銷商都沒有賣安裝的光碟片,我得自己想辦法買到。好險apple store有賣,我立馬訂購!回過神來,還是一部電影都沒有看到...
---

3/21 終於收到了OS的安裝片,結果竟然被退片3...仍然無法安裝,Im wondering when it can be done....
---


說太多了。Ozan來台灣是兩個月前的事了,土佬遊台灣系列的網誌一直拖著,感謝以上的問題讓我不得不整理這些Ozan遊台灣的趣事,還有在旅遊過程中我心愛的那些地方的變化。

先從高雄開始說好了。對於高雄我一直有股愧疚感,2008年學測推甄的時候,我信誓旦旦的要離開台北,如同我信誓旦旦的覺得自己非資管系不念,但剛到不久就後悔了。我討厭沒有車就沒有腳的感覺,討厭路那麼大人那麼少的感覺,討厭太陽總是那麼大的感覺。大學四年寒暑假,包括學期中我總是找機會到別的城市或是出國,大四下更是迫不及待的離開。認真來說,在高雄我待不到3年半,即使待了3年半,對於這個城市還是一無所知。

但人很奇怪的是,什麼地方只要扯上回憶,平凡不過的一桌一木在心中永遠這麼鮮明。就像愛過一個人,路邊擦肩而過的人都會讓你回頭。

Fashion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充滿回憶的地方。大一,哥兒們總是在半夜接我去打撞球,我不會打,一開始只能排球,只能在空檯上練球,後來能打了,就上癮了。我們總是夜半出發,體力接近透支的時候到中南海吃宵夜、繼續聊些五四三,天亮了再回去。我對大一生活沒有特別印象,只記得一陣子沒去Fashion就會心癢的感覺。

Fashion
在我大一的時候是個很熱鬧的地方,一進門就會有一排的陪打妹大聲問好,裡頭總是人聲鼎沸,煙霧瀰漫參雜着球撞球清脆的聲音。這次回去,裡頭只開了一桌,一名陪打妹跟客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,我們開了老位子,從窗外可以看到日月星辰的那個老位子。不知道為甚麼,日月星辰閃爍的招牌看起來也怪冷清。

Ozan
點了一瓶啤酒、兩瓶啤酒、三瓶啤酒、四瓶啤酒,點到老闆啤酒賣光還去樓下超商買,再上樓賣給他。過不久店裡只剩下我們,老闆沒有特別招呼,我看著他想說我記得你。印象中他總是在桌與桌之間閒聊,有時還可以看到他大展球技,我想他應該是一個熱愛撞球的人吧,他長了新的皺紋,在空蕩蕩的店裡看著電視一台又一台的轉。

如果從小許願開一家咖啡店的人很浪漫,那麼真正開了一間撞球店的人該是怎麼樣的呢?我看著他的不知是同居女友還是老婆的女人等到在沙發上睡著了,想著記憶中很美好的地方也在不知不覺中被時間吞噬了,地毯上開始有些清不乾淨的污漬,沙發多了些裂痕,廁所玻璃也不如從前光亮。我看著Ozan突然感歎了起來,是的,連身邊的人,也換了好幾個。

你有沒有曾經佷愛一個人,隔段時間再見他,卻覺得一切都不一樣了?我有,但當時我不被相信,他不知道當我發現我不愛時,心中的失望比他以為我舊情未了還多多了。

我實在沒有勇氣跟老闆攀談,我不想知道這幾年發生了甚麼事情,但我好奇人來來去去,為甚麼他還留在這裡。

凌晨3點半,我們喝光了店裡所有的啤酒,買了滯銷不知道多久了香菸,心滿意足的離開了。回家的路上,才發現對高雄的眷戀其實很深,我原來很想念騎過空無一人的街道,讓冷風輕刺過臉頰的感覺。

人總是要往前走的。

Fashion時尚撞球館
消費方式:學生包檯兩小時160元,再送一壺飲料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882樓(全國電子旁邊)
ps.
有空去去吧,但室內不禁菸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高雄 撞球館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N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